您的当前位置:黄金首页 > 中国黄金今日黄金价格趋势

中国黄金今日黄金价格趋势

元/克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黄金用途:

1、用作国际储备。这是由黄金的货币商品属性决定的。由于黄金的优良特性,历史上黄金充当货币的职能,如价值尺度、流通手段,储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

二十世纪70年代以来黄金与美元脱钩后,黄金的货币职能也有所减弱,但仍保持一定的货币职能。目前许多国家,包括西方主要国家国际储备中,黄金仍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

2、用作珠宝装饰。华丽的黄金饰品一直一个人的社会地位和财富的象征。

在工业与科学技术上的应用

1、金在仪器仪表制造业的应用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对各种仪器仪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金在各种精密自动化仪器上的应用也越来越占有重要位量。

2、金在电子工业中的应用

众所周知,现代各项科学技术的发展都离不开电子工业,而且还占有重要地位,如电子信息、航空航天、仪表仪器、计算机、收音机、电视机、集成电路等,都是电子工业飞跃发展的结果,而电子工业与黄金及其它贵金属的应用是密不可分的。

3、金在电触点材料上的应用

在现代化通讯系统、控制系统及电子计算机系统中,虽然其结构紧凑,器件微型化,但尚应保证进行必要检查的可能性。

4、金在导电材料上的应用

金丝、金箔、用金粉压制成的部件、金的合金、包金合金材料(如包金玻璃、包金陶瓷、包金石英)等被作为导体材料广泛用于电子设备、半导体器材和微型电路中做导体材料。

5.金在金基焊料上的应用

金基焊料有许多宝贵的性质,仅仅是因为金的价钱昂贵而限制了它的工业中的大量应用。随着电子工业、真空技术、原子能装置、飞机及火箭用的喷气发动机、宇航装置等新结构材料研制工作的发展,金基焊料的应用范围变得更为宽广了。

6、金在电子浆料上的应用

1960 年兴起的集成电路发展甚快,1967年和1977年先后有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问世。集成电路不仅成了各种先进技术的基础.

中国黄金今日黄金价格趋势更多关键词: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