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黄金首页 > 中国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中国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元/克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黄金价格涨跌的影响因素

一、现货供求关系

市场上的黄金供给和需求直接影响着黄金的价格,其他因素最终仍是通过供求关系的变化影响黄价格。

全球各地的传统节日往往会使黄金需求增加,这些节假日分布在每年9月至次年2月,因此一般夏季黄金价格较为低迷,而到了每年的四季度黄金都会出现一波上涨行情。

二、美元与黄金价格的关系

在大部分时间里,黄金和美元呈负相关的关系。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世界黄金市场是以美元标价的,也就是说黄金和美元是对手盘的关系,因此美元与各国的汇率势必影响金价;其次目前美国的经济实力长期居于世界老大的位置,世界经济深受美国影响,而黄金价格与世界经济的好坏呈负相关。

三、石油与黄金价格的关系

石油也被称为“工业的血液”,是许多工业用品的原材料。石油价格对金价的影响是双重的。从正相关性方面来看,石油价格上涨会推升通货膨胀,相关资料显示石油价格每上涨10%,通货膨胀率上升约1%,进而带动黄金需求量增加,金价上涨;

从负相关性来看,在经济衰退时期,需求不足会导致石油价格持续回落,而黄金在此期间的货币属性增强,商品属性减弱,大家为了抵御危机,规避货币下跌引发的风险纷纷购买黄金,金价因此上涨。

四、各国货币政策与黄金价格的关系 各国央行尤其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同样也对黄金价格产生重要影响,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加了市场中流通的货币,必然加大了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就会推高黄金价格

五、其他常见因素

1、股市行情 通常情况下,股市暴跌之间,就是黄金价格上涨之时,这是由于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发展前景感到恐慌,买入黄金避险所致,反之如大家普遍看好后市,那么资金就会大量流入股市、实业等领域,黄金价格就会下跌。

2、世界局势 各国的货币发行主要依靠政府的信誉,一旦发生动乱、战争、政权更迭等情况,纸币的价值和流动性就会大大折扣,而黄金作为硬通货会得到大家的青睐。“盛世古董,乱世黄金”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3、金融危机 当发生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时,大家都会认为钱存在银行不安全,于是产生了购买黄金避险的需求。

中国今日黄金价格走势更多关键词:黄金的价格购买黄金黄金价格黄金金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