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黄金首页 > 黄金首饰回收价格走势

黄金首饰回收价格走势

元/克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

1、供给因素

(1)地球上的黄金存量:全球大约存有13.74万吨黄金,而地上黄金的存量每年还在大约以2%的速度增长。

(2)年供求量:黄金的年供求量大约为4200吨,每年新产出的黄金占年供应的62%。

(3)新的金矿开采成本:黄金开采平均总成本大约略低于260美元/盎司。由于开采技术的发展,黄金开发成本在过去20年以来持续下跌。

(4)黄金生产国的政治、军事和经济的变动状况:在这些国家的任何政治、军事动荡无疑会直接影响该国生产的黄金数量,进而影响世界黄金供给。

(5)央行的黄金抛售:中央银行是世界上黄金的最大持有者,由于黄金的主要用途由重要储备资产逐渐转变为生产珠宝的金属原料,或者为改善该国国际收支,或为抑制国际金价,因此,30年间中央银行的黄金储备无论在绝对数量上和相对数量上都有很大的下降,数量的下降主要靠在黄金市场上抛售库存储备黄金。

2、需求因素

(1)黄金实际需求量(首饰业、工业等)的变化。

(2)保值的需要。黄金储备一向被央行用作防范国内通胀、调节市场的重要手段。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投资黄金主要是在通货膨胀情况下,达到保值的目的。在经济不景气的态势下,由于黄金相较于货币资产更为保险,导致对黄金的需求上升,金价上涨。

(3)投机性需求。投机者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利用黄金市场上的金价波动,加上黄金期货市场的交易体制,大量“沽空”或“补进”黄金,人为地制造黄金需求假象。在黄金市场上,几乎每次大的下跌都与对冲基金公司借入短期黄金在即期黄金市场抛售和在COMEX黄金期货交易所构筑大量的空仓有关。

3、其他因素

(1)美元汇率影响。

(2)各国的货币政策与国际黄金价格密切相关。

(3)通货膨胀对金价的影响。

(4)国际贸易、财政、外债赤字对金价的影响。

(5)国际政局动荡、战争、恐怖事件等。国际上重大的政治、战争事件都将影响金价。

(6)股市行情对金价的影响。

(7)石油价格黄金本身作为通涨之下的保值品,与通货膨胀形影不离。石油价格上涨意味着通胀会随之而来,金价也会随之上涨。

黄金首饰回收价格走势更多关键词: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国际黄金价格黄金期货国际金价黄金金价金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