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黄金首页 > 黄金美元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美元行情走势分析

美元/盎司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黄金与美元之间的关系

黄金与美元相互影响,呈现负相关的关系。

假设金价本身价值未有变动,美元下跌,那金价在价格上就表现为上涨.另一个方面是黄金作为美元资产的替代投资工具。实际上在2005年之前的几年,金价的不断上涨,一个主要因素就是美元连续三年的大幅下跌。

这就是负相关的关系,其主要表示在黄金市场和美元市场。

黄金与美元关系的来源:

1944年建立起来的布雷顿森林体系规定:美元作为最主要的国际储备货币。美元直接与黄金挂钩,各国货币则与美元挂钩,并可按35美元一盎司的官价向美国兑换黄金。

这就是我们俗称的“金本位制度”,也就是说各国的货币都是以黄金为兑换根本的。

但是后来由于欧洲和日本的复兴,各国都大量使用美元套购黄金;以及1960年代的越南战争导致美国经济形势恶化,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最终IMF放弃了这一制度。

由于美元只是一张纸币本身并没有什么价值,具有价值的是在纸币背后的对应的黄金额度。

一般情况下,有对应的黄金就有对应的纸币来折算。美元是当前国际货币体系的柱石,美元和黄金同为最重要的储备资产,美元的坚挺和稳定就消弱了黄金作为储备资产和保值功能的地位。

黄金美元行情走势分析更多关键词:金价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