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黄金首页 > 黄金市场价格走势

黄金市场价格走势

美元/盎司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黄金市场有什么基本作用?

黄金市场的发展不但为广大投资者增加了一种投资方式,而且还为中央银行提供了一个新的货币政策操作工具。

(一)黄金市场的保值增值功能。因为黄金具有很好的保值、增值功能,这样黄金就可以作为一种规避风险的工具。黄金市场的发展使得广大投资者增加了一种投资渠道,从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分散了投资风险。

(二)黄金市场的货币政策功能。黄金市场为央行提供了新的货币政策操作的工具,从而控制货币供给。虽然黄金市场的这个作用有限,但是由于其对利率和汇率的敏感性不同于其它手段,从而可以作为货币政策操作的一种对冲工具。

黄金市场对国家经济金融运行具有重要作用:

(1) 黄金市场是重要的投、融资市场,黄金投资已成为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 黄金市场具有套期保值功能,增加了投资者转移风险的能力,金融机构及产用金企业可以实现套期保值,进行有效的对冲交易,规避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3) 黄金市场具有资产证券化的功能,商业银行纸黄金、黄金 ETF 等产品将黄金证券化,使得投资者投资更加便利。

(4) 黄金储备是国家外汇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黄金的货币属性已大大减弱,但黄金仍然是衡量国家经济实力和国际支付能力的重要指标和全球各国外汇储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更多关键词:黄金投资纸黄金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