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黄金首页 > 贵金属实时行情

贵金属实时行情

美元/盎司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贵金属投资概述

贵金属投资分为实物投资和电子盘交易投资。

其中实物投资是指投资人在对贵金属市场看好的情况下,低买高卖赚取差价的过程。也可以是在不看好经济前景的情况下所采取的一种避险手段,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电子盘交易是指根据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市场价格的波动变化,确定买入或卖出,这种交易一般都存在杠杆,可以用较小的成本套取较大的回报。

随着通货膨胀威胁的加剧,全球经济形势的动荡,以及世界金融危机的爆发,具有避险保值功能的贵金属投资需求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趋势。由于贵金属的变现性和保值性高,可以抵御通胀带来的币值变动和物价上涨。

实物黄金

实物黄金买卖包括金条、金币和金饰等交易,以持有黄金作为投资。其中金币有两种,即纯金币和纪念性金币。纯金币的价值基本与黄金含量一致,价格也基本随国际金价波动,具有美观、鉴赏、流通变现能力强和保值功能

金币较多更具有纪念意义,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较难鉴定其价值,因此对投资者的素质要求较高,主要为满足集币爱好者收藏,投资增值功能不大。

实物黄金交易主要是针对黄金衍生品而言的,主要指黄金实物买卖,实物黄金主要形式金条、金币和金饰等,市场参与者主要有黄金生产商、提炼商,投资者和其它需求方。

实物黄金投资有两个缺点:一是必须支付储藏和安全费用,持有黄金无利息收入。

特点

1、主要具有实体黄金交易资质的实体店或发行机构进行买卖交易,具有全球流通性和认可性,不可以再生性等特点。

2、主要体现贵金属在保值和增值,抗通胀上的作用,其流通交换职能基本已退化。

贵金属实时行情更多关键词:实物黄金国际金价黄金投资黄金交易黄金金条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