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黄金首页 > 现在市场黄金价格走势分析

现在市场黄金价格走势分析

美元/盎司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国际现货黄金投资与期货投资、纸黄金交易的区别

一、国际现货黄金投资与期货投资的区别:

黄金期货合约与远期合约是有区别的。

第一,黄金期货是标准合约的买卖,对买卖双方来讲必须遵守,而远期合约一般是买卖双方根据需要约定而签定的合约,各远期合约的内容在黄金成色等级、交割规则等方面都不相同;

第二,期货合约转让比较方便,可根据市场价格进行买进卖出,而远期合约转让就比较困难,除非有第三方愿意接受该合约,否则无法转让;

第三,期货合约大都在到期前平仓,有一定的投机和投资价值,价格也在波动,而远期合约一般到期后交割实物。最后,黄金期货买卖是在固定的交易所内进行,而远期交易一般在场外进行。

二、国际现货黄金保证金与纸黄金交易的区别:

纸黄金是中国的几家银行推出的一种理财业务,比如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大城市推出了纸黄金理财产品。

只能进行实盘交易,即你有多少钱,才能买多少黄金,他们是按“克”来计算的,最低10克起,不能做“沽单”,就是说只有在黄金价格上升的时候你才能赚钱。

黄金保证金是国内的有“上海金”,国际上的一般做“伦敦金”。

 纸黄金交易是通过账面反映买卖状况,通过黄金投资获得交易盈利,与实物黄金交易相比,纸黄金交易不存在仓储费、运输费和鉴定费等额外的交易费用,投资成本较低,同时也不会遇到实物黄金交易通常存在的“买易卖难”的窘境。

而保证金投资是一种可以“以小博大”炒黄金的方式,虽然可能盈利快但风险也相当大,和期货交易相类似,放大交易意味着高风险,有被迫减仓或者被平仓的风险。

这种交易模式只适合于一些专业的个人投资者进行投资。那么对于一般稳重投资者来说,纸黄金无疑是最佳选择。但目前的金价已经到达了历史的最高位,以后会怎么去走,谁都无法知晓,所以就目前来说,纸黄金的投资风险已经超过了现货黄金的投资。

更多关键词:黄金价格实物黄金黄金期货现货黄金黄金投资黄金交易伦敦金纸黄金炒黄金黄金金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