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为什么暴跌

专题摘要

黄金为什么会出现暴跌?最重要的原因是全球通货膨胀压力在减轻,这便降低了黄金的规避通货膨胀功能的吸引力。那些赌将会因各国央行争相印钱而导致通货膨胀爆发的黄金多头不得不认输并不计成本退出黄金头寸,并进行反向操作。

黄金为什么暴跌

1.美元走势:通常,人们取黄金就会舍美元,取美元就会舍黄金。黄金虽然本身不是法定货币,但始终有其价值,不会贬值成废铁。若美元走势强劲,投资美元升值机会大,人们自然会追逐美元。相反,当美元在外汇市场上越弱时,黄金价格就会越强。

2.战乱及政局震荡时期:战争和政局震荡时期,经济的发展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任何当地的货币,都可能会由于通货膨胀而贬值。这时,黄金的重要性就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了。由于黄金具有公认的特性,为国际公认的交易媒介,在这种时刻,人们都会把目标投向黄金。对黄金的抢购,也必然会造成金价的上升。

3.世界金融危机:当危机出现,人们自然都会保留金钱在自己的手上,银行会出现大量的挤兑或破产倒闭。

黄金为什么暴跌相关专题

黄金为什么暴跌相关知识

黄金为什么暴跌相关资讯

更多专题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