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饰加工

专题摘要

一件黄金首饰,从原材料到颈间耳后的美丽饰品,要经过无数道工序的千锤百炼。其间,无论是设计师的巧手设计,还是工匠们的精心雕琢,无不在为这件首饰增添价值。

金饰加工

加工黄金首饰要擦亮眼睛便很容易识破,在购买和加工黄金首饰时,还是莫要贪图“小利”,最好到讲诚信、规模大的黄金首饰加工店去加工黄金首饰,以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第一步、熔金。利用乙炔火焰烧石英坩埚(耐高温埚)内的(未锻造)黄金,使乙熔炼成适合加工饰品的单件配料件;第二步、倒模。利用高周波或中周波离心浇铸机将黄金配料熔化后再倒入石膏模中浇铸出铸件;第三步、抛光。使用磁力抛光机或滚筒抛光机将铸件表面产生光泽的加工过程。

第四步、执模。利用戒指铁、坑铁等辅助工具对铸件进行焊接、锉、锤,以修整铸件在铸造过程中的变形及表面粗糙;第五步、压光。用玛瑙笔接触金面并磨擦工件,使工件表面产生光亮;第六步、车花。使用装有钻石车花刀的车花机在制品表面作图案性的批花雕刻。

金饰加工相关专题

金饰加工相关知识

  • 更多

  金饰加工相关资讯

更多专题

评论区